母乳喂养可提高孩子智商
发布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121

美国《普通精神医学纪要》杂志上发表的这项研究认为,孩子6岁时进行的测试表明,进行母乳喂养的那组孩子比对照组的孩子的智商平均高7.5分。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还表明,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孩子的智商就越高。

这一研究结果证实咯以前关于母乳喂养的孩子比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商高的结论是正确的。

这一最新研究对白俄罗斯1996年6月到1997年12月间出生的一些母乳喂养儿进行了追踪调查。其中一半的新生儿和母亲参加了一个鼓励进行母乳喂养的试验项目,而其他的新生儿和母亲只是定期接受儿科保健。

母乳喂养计划还包括妈妈在医院或诊所接受更多的咨询和指导。

3个月后,试验小组中有72%的新生儿仍在接受某种程度的母乳喂养,而对照组只有60%的孩子还在接受母乳喂养。

研究人员认为,试验小组中接受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相当多,这对最后的结果构成了很大影响。试验小组中有43%的新生儿接受纯母乳喂养,而对照组中只有6%。

所有参与这一项研究项目的孩子在2002年到2005年间接受了测试,当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岁半。老师还对孩子们在学习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估。

试验小组的孩子除了智商高外,他们的语言能力也比对照组的孩子高出4.9分。

与对照组的孩子相比,试验小组的孩子的智商总分高出5.9分。老师对试验小组的孩子在学习方面的评价也很高。

该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儿科教授迈克尔·克雷默说,还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定这是与母乳中的某种成分有关,还是与母乳喂养时母亲与孩子之间的身体接触和互动有关。


(来源:中国心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