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者须知
发布时间: 2015-02-25 浏览次数: 531

    来访者可通过面谈、电话、QQ等方式进行心理咨询,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来访者需要遵循以下原则:

    一、来访者一般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咨询,但也可与中心咨询老师预约咨询时间。每次咨询时间约为45分钟左右。

    二、本中心主要面向未成年人提供免费服务,来访者应登记咨询,如实在不愿意暴露身份,也可以匿名咨询或化名咨询,中心对来访者的个人资料绝对保密。但遇特殊情况,如来访者有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的危机或来访者的情况需要转介时,中心将会进行特殊处理。

三、来访者有权力自由询问有关本中心的咨询老师、服务内容、咨询时间、服务方式等方面的情况,以便根据自己具体情况选择咨询老师、方式及时间,如对咨询进程不满意可随时中断咨询。

四、心理咨询是咨询老师运用心理学方法帮助来访者自强自立的“助人自助”的过程,来访者不能单纯依靠咨询老师。

五、未经中心教师同意,来访者不得动用中心内的办公设备,不得翻阅有关记录或档案,保持咨询室内卫生,不得吸烟及大声喧哗。


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