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徐俊华教授为 屯溪一中学生做心理健康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532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整能力,2016年4月19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到了黄山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徐俊华教授为高一高二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紧密围绕:什么是健康;心理疾病;心理健康的标准;中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影响中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青春期学生发育特点、心理变化、学习心理成长规律、同学之间如何沟通等问题展开。在讲座中,徐教授结合理论知识列举了大量的数字,让同学们知道了全球所存在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以及中国现阶段中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告诉同学们中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结合实际生动的小事例,使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在轻松的讲座中,徐教授分析了学生共同的困惑,帮助同学们从问题中解脱自我,拨开心头疑云,重新塑造完美人生。切合生活实际的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听得津津有味,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响起。徐教授要求学生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及道德观,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