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专家为屯溪区江南实验小学举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334

         410下午,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特聘讲师、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孝义为江南小学老师举办了一场题为“注重心理调适,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的心理讲座。在进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张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当下教师的心理状况。也做了很多的调研,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大多数教师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心理问题。而导致教师产生这些心理问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教师自身的原因,也有社会、家庭所带来的影响。

  张老师说:教师是一项教书育人的事业,既要教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繁琐的工作中,偶尔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是无可厚非的,但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方式来排解这些问题,比如:多与同事、家人谈谈心;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知足常乐等等。虽然教师的工作辛苦,清贫,但没有任何一份职业能像教师这样影响着那么多的人,看到一届届的学生成人、成才,那是多么的有成就感呀!

  本次讲座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通过本次讲座,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即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学会了自我调适,让自己时刻保持一个最佳的状态来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