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共筑和谐校园——“中心”志愿者赴柏树小学开展团队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253

     随着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缤纷五月,黄山学院心理系学生来到柏树学校开展“阳光心灵、团队辅导”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提升班级凝聚力。

  本次活动从学生实际需要出发,通过能量传递、不倒森林、无敌风火轮等活动,综合运用团体辅导、团队训练、心理体验、心理测试与心理解惑等手段,带领同学们参与其中,积极配合其他同学,完成小组任务。

  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校教师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即“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要使教师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