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飞扬,成就梦想——中心走进梅林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11月28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心张孝义博士携后一娜、王诗雨志愿者,在黄山市梅林实验学校开展迎风飞扬,放飞梦想的心理健康课程辅导。

梦想勇敢说,大胆放飞梦

在课程的开始,志愿者询问同学们所认为的“梦想”含义,帮助大家了解到梦想的多种含义。虽然在他们眼中的梦想是不一样的,但却都充满着希望与美好。接着通过讲述王羲之吃墨等人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古代名人为梦想不懈努力的精神。课程中让同学们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梦想,以及未来要如何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发言过程中,同学们由一开始的沉默到后来的争相举手,踊跃发言。他们分享了未来想成为的职业、目标要完成的任务,期间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领悟了如何追寻自己的梦想。



为梦想扬帆,为目标努力

之后的课程,又与小朋友们共同朗读了一篇关于梦想的诗歌,领略梦想的力量,鼓励大家勇敢逆风飞翔,放飞梦想。通过学习前辈们刻苦学习的精神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的热情。后面,结合心理专业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共同了解了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梦想所属的层次,并且从学习效率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主要从动机理论、信息加工、目标的制定等方面,结合心理学理论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学习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最后让同学们写给自己未来的一段话,当时间过去,再回头看看自己是否有在好好长大,初心不改。

本次的心理课程辅导,通过同学们对梦想的不同定义,让同学们对梦想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体会。随后的课堂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梦想以及怎样实现梦想有了更深的领悟。在整个讨论过程中,让大家更了自己的梦想,达到为梦想而不断奋斗的心理教学目的。同时又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更高效的学习等也达到了促进学生健康心理学习的教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