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为歙县森村中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12月2日,歙县森村中心学校的操场上格外热闹。百余名七年级的同学将来自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张孝义副教授紧紧拥围在中心,该校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游园会在其整齐而响亮的口号中拉开帷幕。

此次心理健康游园会共设十个游戏,形式丰富多样,内容趣味横生,寓意着多元的心理健康主题。

首项游戏“击鼓颠球”以热情高昂的氛围开场,学生们围成一圈,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他们各自用言语传递着团结与信任的信号,用行动证明彼此之间的默契。此项游戏锻炼了他们的反应与协调能力,也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放松身心。

接下来,“翻叶子”游戏更考验了同学们的平衡能力与分工协作。在一片狭窄的“叶子”上,学生们紧紧相扶,互帮互助,此项游戏培养了他们的集体责任感与合作精神。



“数字城堡”游戏则重在考验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反应能力。面对由1到50的乱序数字矩阵,学生们需要在短时间内思考出最佳路线,依序踩到正确的数字以获取胜利。这个游戏让同学们在紧张刺激中锻炼了思维与反应能力。



此外,“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流星大摆锤”“蒙眼互打”“滚铁环接力”“快乐KTV”“公鸡下蛋”等游戏也各具特色,充满了趣味与挑战。



此次心理健康游园会不仅为该校学生营造了快乐的体验,也为他们展现出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们可以勇敢地迎接挑战,发现自我并超越自我;也能在欢笑中思考、合作。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和奖品,更是团队之间的默契和信任,以及在挑战中不断成长的经验。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展现出更出色的能力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