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屯溪六中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10



情绪的管理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是一个较为重要的主题,了解情绪、懂得管理情绪的方法也是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为帮助中小学生更好的进行情绪管理,不会因为情绪误事,保持良好情绪,2023年12月15日,高漫、刘文静三名心理学志愿者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张孝义博士的带领下赴屯溪六中开展心理课程辅导。

了解情绪概念及产生原因

   授课老师讲述了情绪与情感的联系与区别,解释了激情、应激等相关概念。引入了ABC理论,通过举通俗易懂的例子,使同学们理解该理论的重要观念:同一件诱发事件,因为信念的不同会导致不同的情绪和行为的结果。并提出了十个非理性信念,希望同学们避免非理性信念。



情绪的作用和影响

    良好情绪有利于青少年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不良情绪则产生与之相反的作用。心理学家提出踢猫效应,并做出解释,指出情绪具有感染性和传递性。

管理情绪的方法

  在这个环节,提出了学会转移、学会宣泄、学会自我安慰、自我节制法等多种调控情绪的方法,并提出其一定的应用情景和相关解释。



    通过这次心理课程辅导,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情绪的相关知识,懂得了情绪产生的原因和调控情绪的方法。相信同学们在以后日常生活中,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