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黄山市中心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2024-02-27 浏览次数: 10


“伴随着将对未来的祝福期待或当下的烦恼困惑写在纸上折叠成独属于自己的情绪纸飞机飞向天空,孩子们发出爽朗开心的笑声

2月26日,龙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张孝义博士赴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为20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新学期 心动力”小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



    辅导活动从多个心理游戏入手。“老师说”活动请小学生亲身参与互动选择,得出自我控制对个体发展非常重要的道理。雨点协奏曲活动设置了小雨、中雨、大雨、暴雨放晴等情境要点,张博士让同学们利用身体的指定部位碰撞发出声音。小学生们投入而专注地做出相应的动作,奏响了一部欢快的雨点协奏曲。



同一天,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叶文玲老师来到实验学校为五年级的同学们作了一场“学习压力的自我调适”心理辅导讲座,用幽默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用积极阳光的心态科学应对学习中遇到的压力。



当天晚上,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王雅丽老师作客“马丽育儿小课堂直播间”,与首康医院马丽共同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并回答家长和同学们的问题。

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委《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组织专家多形式上好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使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