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为百鸟亭小学集团教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教师从“心”开始,扬帆远航,3月13日,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张孝义博士走进屯溪江南实验小学,为百鸟亭小学教育集团50余名老师开展了“舞动身心 心灵减压”教师舞动心理辅导。舞动疗愈是利用舞蹈动作对人的身体、情绪,以及社会认知等心理问题进行调整的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问好中拉开帷幕,第一阶段是“按摩操”,老师们在张博士的引导下在操场围成一个圆圈,双手搭在前面伙伴的肩上,每个人都充当一次“按摩师”角色,按摩操游戏迅速的增加学员之间的肢体接触,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从而起到破冰的作用。第二阶段是“谁是领舞者”的心理游戏,暗中选定的领舞者带领大家跳舞,观察者要根据舞蹈动作猜出谁是领舞者。第三阶段是“云南打跳舞”,打跳舞中舞蹈动作明显,与音乐节奏的配合更加紧密、动感,既简单好学,又能让人们跳起来更有激情,能够更好地达到娱乐减压的目的;第四阶段是团队舞蹈创编活动,50余名老师分成7个组,每组老师要自编一首歌,编排一支舞蹈,并展现给大家。



活动在友好、互助、开放、信任的氛围中开展。在活动的过程中,张博士引导老师们用身体来表达内心的思想情感,通过身体的舞动排解释放心中压力,切实去感受到最真实的内心世界。本次舞动心理辅导为各位老师带来了情绪充电和心灵放松的全新体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姿态昂扬、步履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