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为休宁县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129


 

2020822日上午,黄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黄山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徐俊华教授专程赴休宁县新教育学校,为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00余名心理健康专兼职心理教师和班主任,进行了题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处置”的辅导报告。报告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结合后疫情时代中小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从对心理危机问题的一般认识、引发学生心理危机的因素、学生心理危机的预警系统、学生心理危机的分类处置、学生心理危机的防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徐俊华强调,各校要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特点和发展趋势的监测,及时发现问题,有效监控、防范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减小危机事件对师生的消极影响。注重预防和解决广大未成年人的心理行为问题,在应急和突发事件中及时进行危机干预和处置。

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重点,受到与会中小学教师的高度评价。辅导报告结束后,徐俊华教授还对教师们在未成年人心理危机处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逐个耐心解答。

休宁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了报告会。